乐儿不咕咕

这世上无法左右的,是少年的选择

双子星养娃翻车指南•嘿!小家伙

和大家一起见证亮光的小朋友,劳驾一起养个娃!

双子星的爆笑带娃日常,来和小朋友斗智斗勇吧。

翻车or不翻车

搞笑预警⚠️超甜预警⚠️不是abo单纯可以有孩子。

 

请您准备好呼吸机以防笑背过气

请您准备好肾上腺胰岛素以防糖尿病再犯


 

 

嘿!小家伙~

01

 

时光被查出怀孕是在过年的时候。

 

大年三十晚上吃年夜饭的时候,俞妈妈做的最后一道年夜菜是“年年有鱼”,鱼是俞晓暘早上去池塘自己钓到的,特别肥。时光前半程一直都吃的好好的,直到俞亮往他的碗里夹了块鱼肉,时光闻见鱼味,觉得稍有些腥,心里想着应是鱼的品种不同,手起筷落,鱼肉进口,鱼腥味顿时就填满了整个口腔,胃里也随着翻涌,时光撂下筷子,捂着嘴,奔向卫生间,俞亮也赶紧放下筷子,跟着去了,留下一群长辈在桌上大眼瞪小眼,明娴用筷子夹了口鱼吃,觉着味道还行啊,没吃出鱼腥味,好看的眉毛不禁皱了皱,看明娴皱眉,时妈出声道:“没事,菜没问题,他那胃啊就那德行,指不定今天吃了什么,瞎折腾,这会劲上来了。不用管他,咱们继续吃,让他缓缓。”说着往明娴的碗里添了块排骨。明娴点点头,也罢,正好小亮陪着小光。

 

另一边,时光在卫生间里抱着马桶吐了个昏天花地。俞亮蹲在他身边给他拍背,见时光不吐了,便接了杯水送到他手边:“来,漱漱口。”

时光将杯子接过漱了两下,将杯子还给了俞亮,俞亮一手扶着时光,一手把杯子放到了洗手台上。

 

“白天你吃什么了?”俞亮皱了皱眉,时光吐的难受整个身子靠在俞亮身上:“没吃什么啊,就中午磕了点瓜子,然后,然后吃了两个橙子。”

“奇怪。”

 

“爸钓的是什么鱼啊,怎么那么腥啊!”

 

“好像是鲈鱼,等一下,我记得你下午的时候出去了一趟,干什么去了?”

 

时光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没什么啊。”结果回头一看俞亮板着的脸,立马就全盘托出,“我就去买了两串糖葫芦,那老爷子好不容易才走一次咱家这边的路,哎呀,我没事,肯定是老爷子海棠果没洗净,我歇会儿就好。”

 

“时光,别想糊弄过去,果子不干净,怎么会吐,应该是拉肚子,明天我陪你去医院,让医生看看。”俞亮一脸严肃的看着时光。“哎呀,过完年再说嘛,又不是什么大事,走了,走了,回去吃饭喽,一会儿还要看春晚守岁呢。”时光撒开俞亮,光速的溜回了桌上。俞亮摇摇头,起身跟在他身后。

 

明娴看着时光惨白的小脸心疼极了,“小光,还难受吗?”时光朝明娴灿烂一笑,摇摇头:“没事啊,我身体可好了。”

“真没事?”明娴还是担心,时光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身体不好,时不时就感个冒发个烧的。

“我明天带他去医院看看,再开点药。”俞亮淡淡地说,时光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但是丝毫不管用。

 

宋女士出声道:“明天初一,过几天吧!反正他也没事!大过年的去医院不吉利,年后再去吧。”时光非常认同自家母上大人的话,可劲点头,过年以后他可以再找个理由糊弄俞亮,医院这种鬼地方嘛,当然不去为妙。

 

于是这件事就这样定下来了,年夜饭过后,一家子都围在电视前,看春晚,时光懒洋洋地靠在俞亮身上看着小品,俞亮单手划着手机浏览着初七那天肠胃科的医生,看了半天最终给时光约了一个专家号。

 

九点多,长辈们都接连打起了哈气,时光出声道:“爸妈爷爷,你们都回房睡吧,我和俞亮守岁就行了,别熬着了。”

几个长辈点点头,便回房了。

长辈们一走,时光就开始撒娇:“小俞老师,我想喝橙汁。”

“好,我去给你榨。”时光往外挪了挪让俞亮起身。

俞亮去厨房,从冰箱找出来明娴新买的一袋橙子,剥了皮,给时光榨汁。

 

俞亮把橙汁递给时光,时光接过杯子,一口一口得,没一会就没了一半儿。

 

“俞亮,妈新买的橙子好吃,你尝尝。”

 

俞亮抿了一口橙汁,微微皱了皱眉,“时光,这橙子很酸。”

 

“没有吧。”时光又喝了一口,“你吃那个糖醋排骨闹的吧。”

 

俞亮想了想,距离吃年夜饭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时光这不大对劲,口味变换得太突然了,从前他最喜甜了,酸的只能接受冰糖葫芦,这次初七不管时光说什么也得去医院。

 

等俞亮注意力重新回到时光身上时,那一大杯橙汁已经消失不见了,只剩一个空杯。

时光往俞亮怀里拱了拱,安静地看着春晚。

临近零点,窝在俞亮怀里的时光已经睡熟了,俞亮摇摇头轻轻的把时光抱起,伴着《难忘今宵》走回了房。零点的倒计时结束,俞亮关上了所有的灯,躺到爱人身旁。

 

第二天早上,因为要拜年,俞亮早早地把时光喊了起来,对方挣扎着不想起,“今天早上有煎饺。” “嗯?煎饺,我来了。”说着直接坐了起来,极快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时光踏上拖鞋,跑进洗手间洗漱,洗漱完立马就跑到楼下,俞亮把煎饺和筷子递到他手边。时光夹起一个煎饺放到嘴边,结果又神色古怪的放了下去,“俞亮,你帮我把橙子拿过来好不好。”

“先吃饺子,吃完再吃橙子,空腹吃酸不好。”

“你拿来嘛,饺子我不太吃得下,昨天晚上吃得有点撑。”

俞亮坚定的拒绝了,时光见哄不过俞亮,自己去了厨房拿,俞亮无奈跟着他去了,时光拿橙子,他则从冰箱里拿出来了面包,时光刚切好就想往嘴里塞,结果被俞亮拦住,“饺子吃不下,吃些面包吧,吃完在吃橙子。”面包被塞进了微波炉,转了两圈,俞亮把温热的面包送到时光手里,时光在他脸上来了个大的啵啵。

 

02

拜完年回来,已是下午,时光累的不行,回到家直接上了床睡觉,俞亮给他掖好被角,捧着棋谱坐到他身边。时光这一觉可睡得够久,一直睡到了晚上五点。俞亮叫醒他去吃饭,时光从床上起来,但满脸疲惫,上了饭桌,也是哈气连天的,早早撤了席,回房。

明娴盯着时光回屋的背影,转头和俞亮说:“小光这不大对,你赶紧带他看看去,赶紧约号,约个专家号,好好看看。你看 他那精神气,蔫蔫的。”

 

“嗯,我昨天约好了,初七。”

 

“是专家号吗?”

 

“是,姓尹。”

 

“那就好。总之得去医院看看。”

 

 

03

今天早上吃皮蛋瘦肉粥,时光又吐了,趴在马桶上呕个不停,俞亮当机立断就要去医院。

“时光,走,去医院。”俞亮拿着件羽绒服裹住时光。

 

“我不去,我没事。”时光推着俞亮,他最讨厌医院了。

 

“不行,你这都什么样了。”说着给时光套好了衣服,利落的拿上钱包和车钥匙。

 

虽然俞亮心里急,但是车开的并不快,怕时光再难受,时光整个人蔫蔫的靠在车窗上。

 

俞亮加了急诊号,一一和医生交代了,医生推了推眼镜,淡定的说:“二位先别急,先去抽血,然后拿来单子给我看。”

 

“不用做胃镜?”

 

“不用不用。”

 

“医生,能不能不抽血啊…”时光蔫蔫的说。

 

“可以啊,可以去验尿,不过验完尿,可能还要验血哦,还不如直接验血。”

 

医生笑眯眯的,笑的脸上的褶子都堆到了一起。

 

“好的,我现在去挂号。”

 

俞亮让时光坐着,自己去了窗口挂号,挂完号,领着时光去抽血,时光把脸埋进俞亮怀里,一脸要去就义的表情,针头扎进去的一瞬间,俞亮怀里的时光抖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俞亮拿着时光的化验单给了医生,医生皱了皱眉,看得俞亮心惊,深怕时光有个什么。

 

“你们去妇产科做个b超吧,你爱人的HCG值有些高。”

 

俞亮点头,也没去细想为什么挂妇产科,火急火燎地又拉着时光去了。

 

机械音叫到了时光的名字,两人起身,小护士拦住俞亮,搀着时光进了房。

 

“躺下吧,衣服撩上去。”

 

护士替医生在时光腹部涂了耦合剂,冰冰凉凉的,医生拿着仪器在他腹部转圈,盯着屏幕,时光看着上方的天花板,大脑放空。

 

“医生,我是不是得绝症了,您说句话,我害怕。”

 

“噗嗤。”医生被时光逗乐了,“没有,还要恭喜你。”

 

“啊?恭喜我啥?”

 

“恭喜你,怀孕六周了。我刚刚在确定,你看这个小小的阴影,就是胎儿。”医生指着屏上的阴影给时光看,时光抬头望着那一小块阴影喃喃道:“六周。”

 

“那医生我为什么会吐啊?”时光皱成一张苦瓜脸委屈巴巴的。

 

“那是妊娠反应,很正常,多喝些水,吃清淡的,可以少食多餐。对了我给你开点叶酸,记得按量吃。”

医生埋着头给时光写单子,然后把单子递给了时光,时光看着b超上的那个小阴影,心里好似被什么充满了。小心的护住了自己的腹部往外走

 

俞亮看见时光小心翼翼的护着自己的腹部,“时光,没事的,什么病我们都治,实在不行我们出国治,我的奖金都存着,实在不行我可以向师兄借,时光别怕,我会陪着你的,我一直在。”

 

时光推开了俞亮,然后把单子递给俞亮,眼睛亮晶晶的,把俞亮的一只手放到自己的腹部:“俞亮你要当爸爸了,这里已经有了一个小生命,已经6周了。”

 

“怀孕,我要当爸爸了…”相比时光,俞亮显得好呆。时光指着B 超照上的小阴影“就是他啊,我们的宝贝。”

 

俞亮拿着单子又跑到妇产科医生的办公室问了一堆注意事项,然后给时光买了叶酸,才驱车回家,回家时家里长辈都在,包括光妈和爷爷。俞亮和时光一起同长辈们分享了这个喜悦。几个长辈分分打电话,向好友亲戚报喜。

 

俞亮时光二人在屋子里,时光窝在俞亮怀里,二人看着时光的肚子,突然相视一笑。

 

“嘿,小家伙,欢迎来到我们家。”

 

 

 

 

 

 

 

评论(13)

热度(31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