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儿不咕咕

这世上无法左右的,是少年的选择

【俞亮时光】•春光另赏

春日好~

问大家好,希望各位小棋子们一切都好

梗是在超话看到的,微博有发➡️指路 

 

俞•汤姆猫•亮 X 时•杰瑞鼠•光

 

 

春光大好,今日不宜出游。

 

俞亮拉开窗帘,窗子底下的迎春花已经冒出了新芽。时光偏爱黄色,本想在院子里种些向日葵,但始终没养成,而俞亮养在墙边的迎春却活了下来。

 

难得俩人有空闲的时间,而且迎春都开了,不去郊游,未免显得有些浪费春光。

 

“时光,时光。”俞亮轻轻推了推还在床上做美梦的时光,时光翻了个身,险些滚到地上,俞亮赶紧拉着被子,把他往回拉。

 

在俞亮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把在起床困难户时光同志叫了起来,时光揉了揉眼睛:“几点了。”俞亮看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回他道:“九点了。”

 

“哦……”时光打着哈欠有些不在状态,“什么?!九点。”这一下把瞌睡虫全吓跑了,时光一把掀开被子,慌里慌张的穿上鞋,往卫生间跑,一边跑一边说:“俞亮你怎么不叫我,这都晚了一个小时,这个月全勤奖又没了,都怪你,败家老爷们!”俞亮跟着时光进了卫生间,就站在时光身边看着他洗漱,时光含着泡沫嚷嚷道:“全勤奖没了一份还不够,还两份起步。俞亮,你要气死我是吗!”俞亮一脸无辜道:“时光,今天是星期六。”

 

时光吐掉泡沫呼啦了呼啦自己的胸脯,长舒一口气:“全勤奖有救了。俞亮你怎么不早说,吓死我了。”因为还没漱口,嘴里还是很糊。

 

“时光,我们去春游吧。”

 

“哈?为什么啊。”

 

“我看师兄他和白川老师他们出去野餐了。“俞亮一本正经的说,方绪九段实则正赖在白川老师家,美名其曰换个地方心情好,死乞白赖的留了下来,据某磕学实验表明,恋爱中情侣间善意的谎言会增加情趣,使二人的感情不减反增,所以大家何乐而不为,俞亮九段很聪明的运用了这一点,并为大家进行了示范。

 

“嗯……白川老师估计昨天就买好东西了吧。是不是有点晚。”时光用水呼啦了一把脸,“不如我们在家开零食趴吧!”

 

“不行。”俞亮果断拒绝了时光,拿下了架子上的毛巾,递到时光手中,“零食是肯定不行的,但是今天可以吃火锅。”

 

“好耶,春天的第一场火锅!”时光欢呼道。

 

“快换衣服,我们去超市。”

 

 

15分钟后,俩人穿戴整齐出了门,俞亮负责肉和菜,时光则去买黄喉爆肚一类的食材,在这方面,他可比俞亮要经验丰富的多。

 

二人最终在零食区会师,问就是俞亮见时光迟迟没来生鲜区找他,便自觉地去了零食区。

 

俞亮到的时候,时光正纠结是买乐事的薯片还是好丽友的薯愿,见俞亮来了,立马从货架上随便拿了一个放进车里然后又拿了一盒蛋卷和一盒巧克力。

“春天第一顿火锅,就让我放纵一下呗,领导。”时光双手合十,望着俞亮。

 

见俞亮点头,立马得瑟的原地跳舞。

二人结过账后,便提着呆子回家。路上,时光蹦蹦跳跳的,一会儿就冒了些细汗。俞亮腾出一只手来,从大衣兜里掏出纸巾递给时光,“是时候该换大衣了,你这身羽绒服太厚了。”

 

时光摇摇头:“不要,大衣穿着累赘。”

 

“你肩没那么宽,回头找给老师傅给你改改就好了。”

 

二人唠叨着就到了家,俞亮去厨房处理蔬菜,时光给餐桌换了新的桌布,还花瓶里的花换了水,打开了已经封尘许久的电视,这台电视买回来,俩人几乎没看过几次,看过的次数用一只手便可以数清。

 

俞亮把锅放到桌上,开始弄锅底,时光跑进厨房将已经洗好的菜全都拿了过来,给俩人都调好了酱碟。

 

辣锅最先开了锅,俞亮只在辣锅下了一小部分菜和肉,给时光过嘴瘾,吃多了今天晚上保不齐就要在医院过了。

 

不得不夸俞亮把握食量的精准,连肉带菜加上些其他的火锅标配,全都吃得干干净净。

 

饭后时光陪着俞亮一起洗碗,中途玩心打发,沾着泡沫给俞亮画了对小胡子,俞亮也给时光的酒窝填上了泡沫,最后俩人双双跑到洗手间洗脸。

 

电视里正放着猫和老鼠的动画,时光拉着俞亮坐到沙发上,不禁感慨,现在已经在电视上看不到四驱兄弟了,想当年四驱兄弟可是火遍大江南北,他每天放了学就蹲在电视前,等着开播,现在已经好久不见了。

 

俞亮看了大概四五集便有些困倦,逐渐阖眼

 

梦中,恍惚间来到了一个房间,两只手毛茸茸的好像变成了猫爪。俞亮摇摇头,看见远处,有一个棋盘,缓缓的走了过去。

 

俞亮操着猫爪,笨拙的开了局与自己对弈。中途跑来了一只小老鼠站在他身侧,小老鼠爬上了他的肩。一局毕,小老鼠已经跑到了他的对面,俞亮才觉这只小鼠有些眼熟……杰瑞?那自己就是汤姆了,对面的杰瑞拿了棋子,示意他要来一局,二人猜先,杰瑞执黑。

开局的大飞守角让俞亮直接认出了对面的鼠,一猫一鼠,你来我往,最终和棋。俞亮独自收拾了棋子,收拾完后就见对面的时光鼠,已经趴在棋盘上睡着了,俞亮无奈的轻叹一声,轻轻走过去,将小小一只的时光揽入了怀中,一猫一鼠窝在小小的棋盘上。

 

俞亮悠悠转醒,见一旁的时光,头歪到了另一侧,电视里的动画已经换成了别的,俞亮揽过大时光,看着窗外快要落山的太阳,想来今天真的是浪费春光了,在家窝了一天,不过和爱人在一起,哪来浪费春光一说,应是春光另赏。

 

 

 

番外

 

太阳落日后,时光在俞亮的怀里醒来了,时光伸了个懒腰,迫不及待的与俞亮分享自己的梦:“俞亮我和你说,我刚刚梦见我变成了杰瑞,然后还和汤姆下了局棋,你敢信,他尽然和我和棋了,说来他那棋和你的一模一样,我那身子实在是太小了,下一局棋跟跑马拉松似的,要不然我绝对能赢。"

 

“嗯,你有没有想过那只猫可能是我。”

 

“不可能,我暗示过好几次那只猫,让他帮我落子,他死活都不接受,所以肯定不是你。”

 

“……”原来不是朝他抛媚眼啊(●°u°●)​ 

 

“俞亮,晚上吃烤肉吧!”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